什么都吃

女人都是大猪蹄子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快落🐸!!!!

这是一个在线对你隐身的ID:


*OOC预警
*或许会有后续
*灵感来自某个女的 它逼我的



1.

忘了是程潇还是孙周延对她说的了。

大意是说爱情就是个屠夫,追着前面奔跑的两只猪,跑得慢的猪最后死在了爱情的刀下,跑得快的还挥着她的猪蹄子撒欢地跑。


吴宣仪当时被她颠三倒四的话说得满脑袋的问号,后来仔细一想,想表达的不就是先动心就完了这么简单的理念,非得扯一大堆乱七八糟有的没的。


她坐在小区楼下那家猪蹄粉店里,看着眼前冒着热气的那碗猪蹄粉,暗骂了一声,忍不住一筷子狠狠插进了猪蹄里。

孟美岐这时候打着哈欠揉着头发走进了店,没看到她,自顾自地找了个位置坐下,就坐在她斜前方的位置。


吴宣仪盯着她的背影,冷笑了一声。

女人都是大猪蹄子。


2.

她是半个月前和孟美岐分手的。

分手的前一个星期,她和孟美岐刚吵过一架。忘了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了,好像是因为孟美岐趁她下去遛弯儿的时候偷吃完了她所有的紫菜,还将她刚点的冰冰奶茶喝了个精光。


士可杀,也可辱,冰冰奶茶不可动!

吴宣仪怒不可遏,于是趁着孟美岐睡午觉的功夫将她所有阔腿裤都给藏了起来。

孟美岐一觉睡醒找不到裤子穿,急得光着腿在家里表演艺术体操。


吴宣仪当时正好整以暇地坐在沙发上,看着失去阔腿裤就像失去了生命一样的孟美岐勾起一个笑。

“还敢动我的奶茶吗?”她一字一句地问。


孟美岐一挑眉,于是俩人就以奶茶重要还是阔腿裤重要为辩题争论了起来。


程潇和孙周延早见怪不怪。

在一起两年,她们总因为这些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嘴。


3.

这事儿算她们分手的一个导火索。

真正让吴宣仪提出分手的,是那个早上的一碗猪蹄粉。


她家楼下很早以前就开了一家猪蹄粉店,生意一直很不错,吴宣仪偶尔晨跑完就会去吃上一碗。

老板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,做了个别致的发型,卷曲的头发看起来有点像只泰迪。

除了老板外店里就没有别的员工,其实吴宣仪担心过她一个女人累不累。可自从有次亲眼目睹了这个老板一个人将两提啤酒扛上了八楼,她就明白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
那个早上她照例去买了两碗猪蹄粉要打包回去。

本来运动完出过汗心情还不错,但老板随口的一句话又让她心里堵了堵。


“小姑娘,又是一个人呀?”

吴宣仪沉默了半晌,点了点头。


4.

孟美岐的工作很忙,吴宣仪知道。

所以就算她很少有机会陪她,吴宣仪也没有抱怨过。

但自己不说,别人随口提了那么一句,她心里的委屈就咕嘟咕嘟地自个儿冒泡了。

于是在一个人提着那两碗粉回家,让孟美岐起来吃早餐,她还躺在床上装死死活不起来后,吴宣仪看着桌上那两碗冒着热气的粉,店老板那句你又一个人在她心里弹幕似的刷了满屏,让她成功地对孟美岐心灰意冷了。


于是她啪的一声拍开卧室的门,对着躺床上睡得跟个麻花似的孟美岐吼了句分手,然后没等她反应,拎起包自个儿叭叭地跑了。


关上门后吴宣仪在门口等了两分钟,心想你现在追出来一切还能挽回,否则咱俩彻底玩儿完。

但孟美岐没追出来,她还跟床上睡得像条失去梦想的东北咸鱼,根本不知道自己被单方面分了手。


那天吴宣仪数不清自己究竟骂了多少句女人都是大猪蹄子。

程潇在她灌下下一杯啤酒时曾拉住她劝了两句,但吴宣仪一瞪眼,挥开她的手口齿不清地喷了她一脸唾沫星子,她歪歪扭扭地指着程潇的鼻子,发出猪蹄警告:


“你…你不、不许说话!你们女…嗝…女人都是大猪、猪蹄子……”

吴宣仪给自己满上一杯,一饮而尽,然后哈了一口气,眯着眼勾起一个轻蔑的笑容。

“我,吴宣仪!”

“今天就把话撂这儿了。”

“从今往后,我看见女人就烦。”

“尤其是姓孟的!”


她啪地一声,咬牙切齿地将酒杯拍到桌子上,酒水溅了程潇一身。

程潇好无辜,好迷茫,好想一巴掌招呼在这个女的头上。


5.

孟美岐一觉睡醒的时候时间接近傍晚。

她昨天晚上通宵赶了个设计图,一回家就倒头睡了个不省人事。

醒来时外面的桌子上摆着两碗已经冷了的猪蹄粉,孟美岐看了一眼,拿去微波炉里凑活着热了热。


吴宣仪没在家,孟美岐抱着粉坐地上一边啃猪蹄一边看电视里放着的小猪佩奇,然后给吴宣仪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喂,宣仪?”

“……shbxyyi我hshhu你…猪yyggikj?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?你喝酒了?”


“喂美岐吗?我程潇,她喝醉了,现在心情有点不太好,待会儿说了什么胡话你别当真…吴宣仪!”

电话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响,孟美岐听得好揪心,连忙问怎么了。


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人回她,是吴宣仪的声音,她把电话抢了回去。


“歪孟美岐?在吗?在吗在吗??”

“在呢在呢小祖宗。”

“我告、告诉你,我,现在…要,要和你…分手!”


孟美岐满头问号:“为什么??就因为我上个星期喝了你的冰冰奶茶??没那么记仇吧小祖宗?”

“因为什么你自己心、心里清楚!”


她啪地一声挂了电话。

我清楚什么?

孟美岐沉思了许久,然后低头看向碗中啃了一半的猪蹄。


难道因为我今天早上没吃她买的猪蹄粉?

孟美岐好不解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254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